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因應健康管理趨勢,鄉林(5531)新案將導入養生飲食及預防醫學

個股:因應健康管理趨勢,鄉林(5531)新案將導入養生飲食及預防醫學

2018/02/07 14: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鄉林(5531)董事長賴正鎰今(7)日指出,因應健康管理趨勢,鄉林今後新案將導入養生飲食及預防醫學,邀請飲食養生專家為社區住戶設計養生餐,設計工法與配備也將升等,不僅減壓樂活,也兼顧養生健康。

賴正鎰今日在北投「鄉林玉川」建案舉行記者會,該案餘屋目前剩下8戶。他預期今年房市是「價穩量微揚」,建商推案量可能突破1兆元,因為台灣去年經濟成長顯著,景氣回溫非常明確,依財政部統計2017年全國賦稅收入統計,實徵稅收淨額2兆2,326億元,也創下歷年新高紀錄,除了股市熱絡帶動的證交稅之外,與不動產相關贈與稅、土增稅及房屋稅也大幅成長,可見「房市春燕真的已經來了」。

除了景氣與經濟成長之外,對於許多鄉林社區的企業家而言,身體健康養生與住家環境更是其關心議題與置產條件。

賴正鎰指出,鄉林集團近年來大量運用涵碧樓酒店度假休閒概念,將飯店式服務及六感之美的度假休閒概念,引進旗下豪宅建築設計與社區規劃,讓人回到家就像是住度假飯店般。

鄉林在豪宅規劃新加入社區全方位養生概念,即「全齡養生宅」,包括住戶喝的水、呼吸的空氣、眼睛看到的景觀、耳朵聽見的聲音、舌頭所品嚐的食物及心靈所感受,身體六感體驗,經過層層過濾及淨化,讓人體恢復自癒力,將成為鄉林推案的新主軸。

他以「鄉林玉川」為例,是全台唯一供應青磺鐳泉的住宅社區。規劃之初即以健康養生為主軸,像森林中庭、野外裸湯,建築內外大量採用可吸附減碳的固碳建材,每層樓住家均可親綠及讓高氧空氣自然對流的大面開窗等,而且擁有親山的景觀視野與高氧環境、社區還提供健康照護機制、安心無毒菜園、專家配方養生餐,加上生活圈的人文慢活風氣,在台北市來說,已具有長壽村條件的頂級社區。

鄉林副總方偉民說,鄉林規劃養生與樂活題材的六感住宅產品,除新北投「鄉林玉川」及淡水紅樹林「鄉林山海匯」,提供溫泉、森林與景觀的心境自癒、健康管理照護等全方位養生外,未來鄉林新案都會規劃有機菜園,在都會區新建案甚至會考慮配置「室內全熱交換機」,讓室內隨時維持循環淨化、溼度適合的新鮮空氣外,以及RO逆滲透過濾器,讓住戶喝到淨化水質。

鄉林2018上半年計畫在新北市三重及新莊二處推合建案,皆以養生宅的角度作產品規劃,並且塑造節能、減廢、生態、健康的優質度假社區環境。三重基地約為1800坪,規劃二房為主的15層住宅大樓,總戶數264戶。新莊基地約1100坪,總戶數150戶,二、三房為主,少數四房。這二處新建案都會申請綠建築標章,幫社區規劃空中菜園。另在台中南區、豐原等地也計畫推出新案。

在中國大陸投資部份,青島涵碧樓與涵碧莊園別墅都穩定獲利與進帳,而籌備已久的南京涵碧樓酒店,即將於3月中旬正式開幕,南京涵碧樓行館與涵碧國際金融中心商辦,在農曆年後也進入交屋高峰期。成都住宅部份,在今年取得售樓證後也可開賣,鄉林2018年總體推案及佈局,將大步向前推展。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