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中磊2018展望〉盼新台幣回貶到30-31元 零組件下半年將止漲

〈中磊2018展望〉盼新台幣回貶到30-31元 零組件下半年將止漲

2018/02/07 16:58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中磊2018展望〉盼新台幣回貶到30-31元 零組件下半年將止漲

網通廠中磊 (5388-TW) 今 (7) 日舉行尾牙,董事長王伯元表示,今年只有 2 個問題,就是新台幣跟原物料,其中新台幣升值希望能緩一點,最好能回到產業想要的區間,也就是 30-31 元之間。至於零組件部分,預料下半年漲勢應該就會止住。

中磊總經理王煒表示,零組件再漲有限,零組件很多價格已上漲 2-3 倍,推估供應鏈廠商毛利率有可能到 50-70%,這樣的獲利狀況下,肯定會有其他業者想要切入。王煒直言,之前零組件供應商支撐中磊 10-15 年,到了去年,中磊有 2 個百分點的毛利率則因零組件上漲犧牲掉的。

王煒指出,去年因為車用市場大量吸走被動元件產能,這是中磊低估的部分,由於車用市場需求明顯,零組件要補上車用市場,因此預估零組件供應還要花 1 年補足產能,而從去年起漲到現在,也已經漲了快 1 年了,預期到今年夏天就會好一點。

王煒表示,去年零組件市場幾乎可用「世態炎涼」來形容,之前大家對於供應商都是一路罵,到了去年缺貨的時候,幾乎要跪著拿現金才能拿到貨。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網通中磊新台幣王伯元王煒零組件被動元件車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