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兆豐金和兆豐銀總座今交接 由胡光華、蔡永義接任

兆豐金和兆豐銀總座今交接 由胡光華、蔡永義接任

2018/02/07 17:53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兆豐金和兆豐銀總座今交接 由胡光華、蔡永義接任

兆豐金 (2886-TW) 今 (7) 日舉行交接典禮,由於兆豐金及旗下兆豐銀總經理楊豊彥屆齡退休,金控總座與銀行總座一職,分別由合庫金副總經理胡光華、兆豐銀首席副總蔡永義接任,而胡光華也將以金控總經理兼銀行常董身分,協助銀行及金控跨子公司合作等要務。

兆豐金董事長張兆順表示,兆豐金控新任總經理胡光華,在合庫金從民國 100 年擔任副總至今,金融經歷相當豐富,兆豐金環境艱困,胡光華願意赴任,要感謝合庫金董事長雷仲達借將。

而兆豐銀行新任總經理蔡永義民國 69 年進入兆豐銀前身中國國際商銀 (ICBC) 至今,是兆豐銀行裡最資深的副總,任職期間幫忙兆豐耕耘中國地區,張兆順表示,往後也希望藉助豐富的銀行業務經驗,帶領兆豐銀行持續向前。

胡光華指出,兆豐金 2016 年遭美國裁罰後能浴火重生,相當不簡單,上任後會聚焦在兆豐金控的人才訓練、風險管控、財務運作、手續費收入,以及加強金控間個子公司的綜效整合以及科技創新等。

蔡永義則表示,財富管理是銀行獲利引擎,未來會持續加強財富管理業務,會參考同業和外資作法,他認為,今年是財富管理業務元年,會積極發展財管業務。

現任兆豐金及兆豐銀總經理楊豊彥將屆齡退休,今天在交接典禮上,他也分享接任兆豐總座一職的心路歷程,他提到,民國 68 年進到臺灣銀行工作,之後到了華南銀行,在董事長張兆順邀約下,接著再進到兆豐金擔任總經理一職。

楊豊彥說,本身是宜蘭人,在臺灣銀行宜蘭分行工作 15 年,躲在宜蘭家鄉舒適圈很享受,之後沒想到會陸續到紐約、台北工作,在銀行待了 39 年的時間,原本在華南金總座任內,就有退休的打算,但和張兆順是宜蘭的同鄉及舊識,最後才決定轉任兆豐金總座。

楊豊彥表示,進到兆豐之後,沒想到兆豐遭遇的問題那麼艱難,任職的 1 年 5 個月時間中,一直都有辭退的想法,但在張兆順的鼓勵堅持下來,雖然即將退休離開兆豐,不過這段逆境,是他人生最精彩的時刻。

他也分享,在兆豐金控任職期間,最挑戰的一件事情,就是檢視組織,並在美國重罰事件後,陸續成立海外管理處、國內管理處及洗錢防制中心,在提升洗錢防制文化過程中,還要兼顧業務發展,去年兆豐金也繳出獲利 266 億元的成績單,或許這就是所謂的「打斷手骨反而勇」,楊豊彥說,退休後會持續關注兆豐金動態。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兆豐金兆豐銀張兆順胡光華蔡永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