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友達法說〉首季面板報價仍未止跌 中小尺寸面板出貨季減7-9%

〈友達法說〉首季面板報價仍未止跌 中小尺寸面板出貨季減7-9%

2018/02/07 18:26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友達法說〉首季面板報價仍未止跌 中小尺寸面板出貨季減7-9%

友達 (2409-TW) 今 (7) 日召開法說會,去年第 4 季受面板價格下跌影響,毛利率及營益率雙雙下滑,單季稅後純益 42 億元,季減 52.6%,今年第 1 季面板報價仍未止跌,預期首季大尺寸出貨季減約 4-6%,平均 APS 季減約 1-3%,中小尺寸出貨季減約 7-9%,產能利用率維持 95% 以上高水位。

友達指出,第 1 季大尺寸面板出貨減少,主因淡季歲修及農曆年影響;有關今年總體市場供需,總經理蔡國新指出,今年全年供需相對比較平穩,從需求面預估,全年面積需求增加幅度約 6-8%;至於供給面部分,預期有效產能的增幅與需求增幅相當,約 6-8%。

蔡國新表示,去年下半年整個面板價格呈現下跌,讓品牌有較大的促銷空間,適當適時的價格調整,可以讓總體市場呈現比較健康的狀態,去年第 4 季終端銷售逐漸回溫。

他表示,今年有幾個運動賽事接連舉辦,可望能刺激需求,成熟市場也進入 LCD 電視換機周期,特別是電視大尺寸化跟規格升級的趨勢。

蔡國新說,加上各個應用,不僅是消費市場、商用市場的應用,總體在面板的平均尺寸上還是會持續增加,從需求面預估,全年面積需求增加幅度約達 6-8%。

在供給面部分,他認為,今年全球產能還是持續擴增,但是新世代產線需要一些學習曲線,既有產線也在進行尺寸放大,產品規格升級,做一些必要的製程轉換,預期在良率及生產效率拉升上應該需要一段時間,但如果順利的話,有效產能的增幅與需求增幅相當,約 6-8%,今年全年的供需相對比較平穩,尺寸放大超過 1 吋以上。

友達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友達法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