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伺服器DRAM大熱賣、報價季季漲,南亞科(2408)、宜鼎(5289)好吃香

個股:伺服器DRAM大熱賣、報價季季漲,南亞科(2408)、宜鼎(5289)好吃香

2017/08/24 10: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今年下半年英特爾及超微積極推出伺服器新平台,英特爾Purley平台已經開始出貨,超微EPYC伺服器處理器也開始放量出貨,而在雲端運算、人工智慧的帶動下,伺服器用DRAM需求大爆增,伺服器用DRAM本季報價又調漲一成,第四季續漲態勢無疑,全年漲幅上看五成,在此趨勢下,專攻伺服器DRAM的南亞科(2408)與宜鼎(5289),將會大受益。

DRAM因缺乏新廠產能開出,業者多採製程推進增加有限產出,但是反觀需求面卻穩健成長,帶動今年以來DRAM供需持續吃緊,尤其在產能排擠效益下,伺服器DRAM合約價今年上半年已大漲逾4成幅度。進入下半年後,通常是伺服器用DRAM的旺季,今年又恰巧因人工智慧、雲端大數據等需求崛起,帶動伺服器廠商擴大採購DRAM,為此,伺服器用DRAM自今年初至今,在供給上均處於告急狀態下。

進入第三季後,系統廠與伺服器相關業者對於伺服器DRAM需求又更強勁,供給告急壓力又更嚴重,為此,第三季伺服器DRAM價格又再漲近1成,32GB模組價格已調漲至260美元以上,業界也普遍認為第四季伺服器用DRAM價格還會再漲,今年全年價格漲幅將上看5成。

在伺服器DRAM量價齊揚的前提下,南亞科和宜鼎最吃香,前景也甚為看俏。南亞科20奈米投片中亦有可用在伺服器的DDR4,預計第四季20奈米投片量可達3萬片,DDR4/LPDDR4產品將進入量產,單季獲利將大彈升。宜鼎則主攻伺服器記憶體模組市場,搭載宜鼎的ServerDOM等開機碟,可望與英特爾及超微新平台共同搭載出貨。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