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融程電元月業績紅不讓,今年車檢、倉儲長單等貢獻,營運將強勁回升

個股:融程電元月業績紅不讓,今年車檢、倉儲長單等貢獻,營運將強勁回升

2018/02/08 13: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延續去年底的好業績,IPC廠融程電(3416)自結元月營收達1.37億元,較上月僅下滑4.3%,年增率達25.55%,維持歷史高檔水準。今年該公司在車檢、倉儲長單貢獻之下,加上切入強固型筆電市場,輔以研華(2395)的加持,成長可期。

該公司日前召開法說會指出,因全球化布局效益顯現,訂單陸續進場,去年第四季營收3.87億元,創8個季度新高紀錄,繳出佳績,首季訂單動能持續,單季營收將維持上季水準。

由於車輛檢測、智能倉儲業務布局發酵,今年掌握兩到三的客戶長單,單月營收有機會上探2億元大關。而過去專注強固型手持裝置領域的融程電,有鑒於強固型筆電市場量能大,今年下半年也將切入此一領域,與松下(Panasoic)、神基(3005)、茂訊(3123)爭雄。

此外,與研華的策略聯盟,今年有機會見到效益。日前研華董事長劉克振對與融程電的合作表示,由於融程電與研華一樣發展品牌,同質性高,研華將把自身軟、硬體研發製造以及採購的能力複製給融程電。因策略聯盟的效益,加上融程電今年整體的產品組合的改善,融程電今年將毛利率目標定在35%,要比去年回升。該公司去年前三季毛利率33.7%。

此外,今年融程電私募資金到手,也將展開併購,歐系SI客戶的併購案有機會在上半年見到。整體業績規模的上升,加上毛利率的回穩,公司內部看好今年營收獲利的強勁回升。

 

【往下看更多】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調薪幅度曝光!今年估招6千人 碩士新鮮人年薪上看200萬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