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鴻海經營DNA真神 夏普1年內信評連3度獲調升

鴻海經營DNA真神 夏普1年內信評連3度獲調升

2017/08/24 10:53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鴻海經營DNA真神 夏普1年內信評連3度獲調升

鴻海 (2317-TW) 董事長郭台銘經營實績再添一筆, 轉投資夏普 (6753-JP) 獲日本信評公司 R&I 連續 3 度調升信用評等,最新的發行體評等從 B + 調升到 BB-,展望為穩定。

累計日本信評公司 R&I 從鴻海在 2016 年 8 月入主夏普後,R&I 先在 2016 年 8 月 15 日將夏普評等從 CCC + 調升到 B,2016 年 12 月 7 日再從 B 調升到 B+。這也是繼美國信用評等機構標準普爾 (S&P) 在 7 月 21 日將夏普長期公司信用評等從 B - 調升 2 個等級到 B+、展望為穩定,夏普公司信用評等再獲調升。

R&I 發布新聞稿指出,鴻海在 2016 年參股夏普後,讓夏普在採購、生產、物流領域可與鴻海集團有聯合效益,另外在公司結構改革、刪減成本,同時營收增加、獲利穩定性也隨著提升,讓財務體質有所改善。

不過 R&I 也指出,夏普事業大多數仍有高產業風險,包括電視等數位產品市場價格競爭激烈,電子零組件業務也仰賴智慧手機大廠訂單,同時為了因應小尺寸面板而將面板研發方向轉向 OLED 等,這些變數也將影響夏普營運獲利能否續揚。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鴻海夏普郭台銘信用評等調升財務營收OLED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