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HomePod開賣對亞馬遜造成威脅?分析師這麼看...

HomePod開賣對亞馬遜造成威脅?分析師這麼看...

2018/02/08 17:21 鉅亨網新聞中心

蘋果 (AAPL-US) 的 HomePod 產品的開賣,將促使智慧音箱進入戰國時代,根據 TrendForce 旗下拓墣產業研究院指出,2018 年各智慧音箱產品的市占率排名,亞馬遜 (AMZN-US) 儘管較 2017 年的市占率 69.1% 下滑,仍獨占鰲頭,市占率達 50.8%,接續則為 Google (GOOG-US) Home 系列的 21.6%。Apple HomePod 今年的市占率預計將達 8.9%,此外,阿里巴巴與小米的智慧音箱產品市占率則分別為 6.3% 與 5.1%。

針對 Apple 推出的智慧音箱 HomePod,拓墣產業研究院分析師田智弘認為,僅管 HomePod 備受市場期待,仍面臨著龍頭廠商的競爭和中國廠商的急起直追。

田智弘表示 HomePod 存在以下三項不利因素,一為產品定位落差,HomePod 被定位為家中的音樂家,與市場認知的智慧家庭接口並不相同。

第二、生態圈不夠開放,要跨入 Apple 生態圈的門檻相當高,使得 HomePod 能夠對接的產品相當少,無法發揮原本智慧音箱的功用。

最後則是功能與手機雷同,消費者同樣能用 Apple 手機來達到串接的功能。上述不利因素恐會影響 HomePod 銷售量,因此,以 2018 年智慧音箱市場來看,拓墣預期仍會由 Amazon 主導。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智慧音箱蘋果亞馬遜Google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