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亞洲投顧】胡毓棠盤後分析

【亞洲投顧】胡毓棠盤後分析

2018/02/08 17:54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市場散戶目前的心態有兩種)

系統性風險升高,持股不確定性增加,昨日已請會員降低持股。投資人目前的心態有兩種,一種是思考要接哪一把刀,你看到 TPK 破底會很興奮,變得好便宜。你看到 GIS 破底好興奮不知道能不能接,若你手上還持有,是不是想繼續加碼攤平,讓成本變低等他彈回來。你看到富喬破底,變得好便宜,突然想到日前玻璃纖維布漲價帶動漲價,以及大陸珠海祭出限產令,現在不到 20 圓趕緊進場搶反彈,快要封關了指數會拉起來吧 ? 以上都是標準的散戶心態,有說中你的心聲嗎

相對散戶,另一種心態則是高手思維 : 順勢而為, 一樣是股價破底,高手思考的是架構已破趨勢不再,破底只是反應動能不夠,股價永遠都是相對而不是絕對,相對昨日弱勢就是跌,相對昨日強勢就是漲,破底的股票就是不碰,甚至是融券放空。

破底的股票請你不要碰,上市櫃股票加起來 1600 餘檔檔均線下彎股價破底請你別碰,大盤目前是長多短空,順勢而為才能持盈保泰。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