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韓媒爆夏普遭剔除Face ID供應鏈 業界:應是謠言

韓媒爆夏普遭剔除Face ID供應鏈 業界:應是謠言

2018/02/08 19:11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韓媒爆夏普遭剔除Face ID供應鏈 業界:應是謠言

根據韓國媒體 etnews 報導,蘋果 (AAPL-US) 今年新款 iPhone 將全面採用 Face ID,不過供應鏈則出現大變化,LG Innotek 仍是主要供應商,至於鴻海 (2317-TW) 旗下夏普 (6753-JP) 則將遭 2 家陸廠取代,但是業界人士對此表示,應該是謠言。

韓媒報導指稱,夏普 Face ID 模組將由則將遭 2 家陸廠取代,其中一家是智慧機零件商、另一家則是半導體封裝商。

蘋果去年 iPhone X 在出貨初期一度傳出產線大卡關,當時就是因為夏普 Face ID 模組良率出現狀況,不過鴻海及 GIS-KY 則是立即派人協助處理,讓夏普良率立刻回升,iPhone X 後續組裝產線也得以順利進行。

產業人士分析,光是去年 iPhone X 就搞得蘋果出貨一度大塞車,如果蘋果的新款 iPhone 將全面採用,由此可見,對於 Face ID 模組需求將是數倍的成長,蘋果只會需要有經驗以及良率好的供應商,剔除夏普將會是反其道而行。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鴻海夏普蘋果Face IDiPhone供應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