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長榮海向三星重工訂造8艘1.1萬TEU貨櫃輪,2020年Q1起陸續交付營運

個股:長榮海向三星重工訂造8艘1.1萬TEU貨櫃輪,2020年Q1起陸續交付營運

2018/02/09 09:05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

長榮海運(2603)昨(8)日與韓國三星重工簽約,訂造8艘可裝載11,000只20呎標準貨櫃的全貨櫃輪,這批新船隸屬長榮海運子公司「青標海運公司」及「長榮香港有限公司」,2家公司各持有四艘,預計於2020年第一季至2021年第二季陸續交付營運。

長榮海運董事長張正鏞表示,這項造船計畫目的是為了因應未來營運需求,並持續進行船隊汰舊換新。隨著這些新船交付,長榮將同步歸還租約到期的老舊租船,以優化船隊結構,提升營運競爭力。

據了解,這款新式貨櫃輪的長度約334公尺,較歐亞主要航線的超大型船舶短,進出港口及靠泊碼頭的作業更加靈活,航線投入的選擇也將更有彈性。船體寬度為48.4公尺,甲板上可裝載19排貨櫃,能夠通行巴拿馬運河,設計船速為23節,滿載吃水為15.5公尺。船身採用住艙與機艙分離的雙島型(twin-island)設計,避免甲板上的貨櫃影響駕駛台視線,減少瞭望死角,並增加貨物裝載空間。

而新造船計畫延續長榮環保理念,配備壓艙水處理器及岸電系統等多項環保設施,符合國際海事組織及相關國際公約的規範。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