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智邦今年營運再拼新高,惟美股重挫千點,股價一度摔破百元大關

個股:智邦今年營運再拼新高,惟美股重挫千點,股價一度摔破百元大關

2018/02/09 11: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交換器大廠智邦(2345)受全球股市近日暴跌影響,三大法人同步賣超,今日盤中股價更一度跌破百元大關,創下近二個月新低。不過,智邦站在全球資料中心布建趨勢浪頭,去年營運創新高,今年在100G交換器出貨持續放量下,代工、白牌維持雙成長,營收可望再創新高,吸引低階買盤進場。

從三大法人近日動向來看,近五個交易日同步賣超,投信大砍2千張,外資賣超1千張,自營商則賣超約600張,壓抑股價走勢,今日在美股大跌千點下,更一度大跌至97.4元,創下去年12月21日以來新低。

總經理李志強日前表示,100G交換器已經可以滿足很多應用,事實上,整個應用的生態系統在2018年才比較成熟,2017是一些比較領先的廠商在發展,未來還有很多空間。而市場關注的400G交換器,進入門檻比100G高很多,必須整個生態系統成熟,公司已經準備好了,會想辦法領先同業。

資料中心建立好的基礎,也帶動ODM訂單同步成長,因為有些產品技術是基於資料中心,核心能力成長驅動所有產品銷售的成長。不過,未來資料中心的營收占比會慢慢提高,ODM占比則會漸漸降低。從產品占比來看,目前主要分為資料中心、ODM、其他三大類,目前ODM占比約6成,資料中心占比約30%。

法人表示,在100G交換器出貨暢望下,智邦去年下半年資料中心的營收占比已經超過企業網,營收占比超過4成,今年有機會進一步提高,而400G交換器的開發進度亦領先,有機會在今年底上市,今年營收有機會維持15%的成長,年營收將首度突破400億元,有機會挑戰網通業年度營收王。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