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璟德(3152)1月營收黯淡,模組產品Q2明朗有望帶動營運好轉

個股:璟德(3152)1月營收黯淡,模組產品Q2明朗有望帶動營運好轉

2018/02/09 14: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高頻元件與模組廠璟德(3152)受到智慧型手機市場飽和,換機需求轉弱影響,去年下半年旺季不旺,剛公布的1月營收更降至1.35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18.68%,預估2月營收續受春節影響,3月起才有機會回升。而新開發的模組產品已在送樣認證中,預計第二季會比較明朗,下半年出貨看增,並帶動營運好轉。

主要產品可分為晶片元件、整合元件(IPD)及模組的璟德,主要客戶為配合IC 廠商的平台,配合通訊IC廠出貨。若以應用端來看,網通在網通營收占比約41%,手機24%,寬頻及物聯網35%。

璟德表示,1月營收下滑,主要系手機需求轉弱,智慧型手機市場飽和,換機需求轉弱,也影響去年下半年迄今的業績表現。至於寬頻需求則穩健,物聯網隨應用面擴大,成長力道相對強勁。

至於模組產品,手機、wifi甚至IOT有不少量的出貨給客戶,還有不少產品在送樣、認證中,預計第二季會比較明朗,全年營收占比有機會攀至雙位數,為最大的業績成長動能,並帶動全年營運成長力道轉強。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