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海空運價不同調 台驊、中菲行1月業績表現分歧

海空運價不同調 台驊、中菲行1月業績表現分歧

2018/02/09 16:05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海空運價不同調 台驊、中菲行1月業績表現分歧

貨運承攬業者台驊 (2636-TW)、中菲行 (5609-TW) 公布 1 月合併營收,但表現略有不同,台驊由於海運營收占比高,在海運運價下跌的影響下,1 月合併營收年減 2.28%,中菲行則因以空運為主,維持年增態勢,營收年增 3.63%。

台驊 1 月合併營收 9.18 億元,月增 1% 但年減 2.28%,台驊海運占營收比重約 60%,1 月海運運量雖較去年同期和上月小幅增長,但運價略低於去年同期,使海運營收年減 11.07%,是影響 1 月整體較去年同期小幅衰減的主因,不過,海運營收仍較上月成長 17.41%。

空運部分,受惠於農曆年前備貨需求、跨境電商需求持續熱絡以及原油價格上漲等,空運運價持續維持在高檔,台驊 1 月空運營收年增 16.88%。

而在中國內貿物流上,台驊正持續調整客戶結構,同時整合集團資源,業績年增 11.05%,毛利率也較去年同期成長。

台驊強調,整體來看,1 月由於客戶結構調整效益顯現,合併毛利率較去年同期和上月增長。

而中菲行 1 月合併營收 13.4 億元,月減 3.84%、年增 3.63%,其中,東南亞地區較去年同期成長 14.1% 最多,其次是香港和中國地區成長 7.2%。

台驊股價日 K 線圖。
中菲行股價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