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今封關收紅機率8成!能抱股過年?

台股今封關收紅機率8成!能抱股過年?

2018/02/12 08:12 東森財經新聞
台股今封關收紅機率8成!能抱股過年?

▲台股今封關收紅機率8成!能抱股過年?(圖/翻攝自鉅亨網)

 

台股將在今日封關,直到2月21日(年初六)才開紅盤,根據過往經驗,封關日的表現有8成以上機率會收紅,但由於美股近期有如雲霄飛車,上週五再度震盪超過千點,最後驚險上漲330點收紅。分析師認為,台股封關日收紅的機率很高,不過因為投資人驚魂未定,因此不敢抱股過年的賣盤可能不輕,短線內台股翻多無望,就算今可收復年線,還是建議投資人盡量降低持股水位,保留現金為王道。

 

台股上週指數大跌754點,一舉摜破季線、半年線及年線,今年以來指數漲幅吐回後還倒吐;今日封關日指數將拚是否重回年線之上。農曆年期間仍須持續觀察美股走勢,如果美股順利止跌,就會有利於台股開紅盤後的表現,但由於台股短中期均線都已跌破,技術線型的整理仍需要時間,才有機會重回多頭走勢。

 

分析師指出,美股此波修正有可能來到年線位置,恐在近日出現反彈後再下殺,建議先觀察三週;台股投資人可觀察外資操作動向、最大權值股台積電走勢及台股能否收復年線等三指標,再決定是否進場。

 

基金經理人表示,市場目前出現恐慌主因,來自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若殖利率持續走高,資金將會出現扭轉,出現由股轉債現象,且股票評價會下修,是造成資金往債券市場流入的最大驅動力。台股最理想表現為以盤代跌的走勢,融資餘額大幅減少,等待年後觀察全球金融環境變化,再決定投資是往加碼或減碼方向。

 

▲台股今封關收紅機率8成!能抱股過年?(圖/翻攝自鉅亨網)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台股封關收紅過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