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農曆年前積極拉貨,廣華-KY(1338)元月營收年增28%

個股:農曆年前積極拉貨,廣華-KY(1338)元月營收年增28%

2018/02/12 10:05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廣華-KY(1338)自結1月合併營收為7.48億元,受惠主要客戶於農曆新年前積極拉貨挹注,較去年同期成長28.22%,較上月則小增0.25%;若以人民幣單月營收表現來看,則刷新歷年同期新高的記錄。

廣華-KY表示,1月營收受惠主要客戶包括三大日系、歐美系及自主品牌車廠的備貨力道增溫貢獻,創造廣華-KY整體產能利用率達滿載水準,挹注整體業績表現順利改寫歷史同期新高記錄。

廣華-KY指出,將持續調整客戶結構與產品組合,以及產線自動化導入等重要策略,以期能提高產品毛利率及整體獲利能力,目前公司已於主要生產基地陸續完成7條自動化塗裝線、1條三塗三烤自動化塗裝線及1條自動化水轉印線,將可增進生產效率並節省不良品損耗及成本,這些可望於今年陸續展現其效益。

另外,廣華-KY也於今年內持續進行設備升級作業,預計新設1條水性塗料二塗二烤自動化的塗裝線,期能持續精進各項生產流程以優化產品毛利及良率表現,並提振整體獲利能力成長。

廣華-KY並指出,在中國政府環保政策日益趨嚴及追求燃油效率提升之指導原則下,各品牌車廠朝向節能減碳、電動車及智慧車等發展趨勢不變,由於廣華-KY多年掌握汽車內外飾件的關鍵研發設計及量產技術能力,目前已積極加速輕量化及環保表面加飾工法的技術進程,除不斷提升既有內飾工藝技術外,並強化模外轉印等新環保加飾技術之量產能力,藉以滿足客戶一站式解決不同表面加飾工藝的需求,持續站穩國際各大車廠重要合作夥伴的地位。

展望第一季,廣華-KY指出,雖第一季為農曆新年長假期間,受制工作天數較少等原因將影響中國整體新車銷量市場表現,但觀察去年中國新車銷售統計資料,可發現其市場結構逐漸改變,消費者對於中大型轎車及SUV車款的需求持續增加,預期品牌車廠除了重視輕量及環保的技術外,新車應用內飾件朝向豪華化發展的趨勢將更加明確,廣華-KY憑著擁有完整的垂直及水平整合製程的競爭優勢,有信心切入更多新訂單與新車款合作的機會。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