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封關小漲49點驚險收紅 抱電子股仍需留意3大風險

台股封關小漲49點驚險收紅 抱電子股仍需留意3大風險

2018/02/12 13:14 東森財經新聞
台股封關小漲49點驚險收紅 抱電子股仍需留意3大風險

▲台股封關驚險收紅,抱電子股仍需留意3大風險。(圖/翻攝自鉅亨網)

 

台股雞年封關驚險收紅,對照上周五美股大漲300點,加權指數小漲49.34點、成交量僅1065億元略顯冷清,分析師翁偉捷表示,美股經過一波急殺後反彈,台股今守住年線回歸冷靜,新春開紅盤長線仍然看多,不過資金流向已出現變化,在美國啟動升息循環利多下,金控、壽險類股表現將比電子股強勢,操作宜偏向金融,避開業績不佳電子股,另外持股比例別太高,保有現金在新春開紅盤才有更多操作空間。

 

▲台股封關驚險收紅。(圖/翻攝自奇摩股市)

 

分析師翁偉捷表示,美國啟動升息循環,聯準會暗示升息將超過四次,過去因低利產生利差損的壽險股,將轉變為利差益受惠最大,今日新光金(2888)爆量漲停可見端倪,至於電子股部分,則要留意營收變化,板卡PCB族群一月營收亮眼,仍可留意;但消費性電子如蘋概、非蘋電子股因營收不佳略有壓力。

 

▲台股封關驚險收紅,抱電子股仍需留意3大風險。(圖/翻攝自鉅亨網)

 

如何持盈保泰?翁偉捷建議,持股水位不要超過五成,保有現金新春開紅盤後無論是加碼攤平或避險,都是進可攻退可守的操作;積極的投資人,開紅盤後若擔憂系統性風險,可利用反向ETF或期權避險。

 

至於台股能否開紅盤?新春期間,必須要非常留意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的變化,若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突然陡升,代表美國債市價格重挫,資金流出,對全球股市有壓力,不過整體而言,台股守住年線之後長多格局不變,金狗年行情仍可期待。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台積電調薪幅度曝光!今年估招6千人 碩士新鮮人年薪上看200萬
關鍵字: 台股封關收紅抱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