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鉅祥汽車應用產品比重提升到15% 有助穩定獲利

鉅祥汽車應用產品比重提升到15% 有助穩定獲利

2018/02/12 13:34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鉅祥汽車應用產品比重提升到15% 有助穩定獲利

沖壓件廠鉅祥 (2476-TW) 調整產品結構的努力,在 2017 年已有明顯的成效,其中在汽車應用的營收比重提高到 15% ,年增 1 個百分點,對於投入非 3C 電子應用布局的鉅祥產生極大的激勵效果,且有助穩定獲利。

由於 3C 電子產品不斷進行功能的整合,也對鉅祥的沖壓件訂單逐步減少威脅,該公司近年投入非 3C 電子應用布局,包括機電、車用、醫療、治工具等應用,成效也逐步顯現。

鉅祥統計,該公司 2017 年在汽車、網通及資訊電子產品所占營收比重都上升,其中汽車應用端產品占營收的比重提高到 15%,較 2016 年的比重提升 1 個百分點,而低毛利的消費電子產品應用營收占比則由 37% 下降到 33%。由於汽車應用產品的毛利率較高,且訂單穩定,對於鉅祥的獲利能力幫助較大。

鉅祥並已打入日系車廠的電動機車供應鏈,產品包含電池充電接頭等 16 項零組件,將用於電動郵務車上,目前仍處於認證階段。如能進一步獲認證出貨,將有助於將車用產品比重拉高到 20% 的目標。

鉅祥自結 2017 年全年營收 51.43 億元,為連續 5 年成長,去年稅後純益 3.79 億元,年減 20.14%,每股純益為 2.08 元。同時,鉅祥已公布 1 月營收達 4.58 億元,月增 3.09%,年增 22.73%,創 4 個月來新高。

鉅祥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鉅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