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陸課SM反傾銷稅〉寧波廠成本將墊高 台化:會爭取免除反傾銷稅

〈陸課SM反傾銷稅〉寧波廠成本將墊高 台化:會爭取免除反傾銷稅

2018/02/12 20:21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陸課SM反傾銷稅〉寧波廠成本將墊高 台化:會爭取免除反傾銷稅

中國商務部今 (12) 日公告針對台灣、美國與韓國進口的 SM(苯乙烯) 反傾銷調查初判結果,將針對台廠徵收比率為 5% 的保證金,台化 (1326-TW) 表示,課稅將使台化寧波廠成本墊高,市場 SM 行情也可能因此上漲,預計 3 月或 4 月中國相關單位到廠查核時,會爭取終判能否免除反傾銷稅。

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表示,台化出貨至中國的 SM 主要是供應位於中國的寧波廠自用,除自用外,外銷至中國的 SM 量每年不超過 10 萬噸,而供應寧波廠的 SM 遭到反傾銷課稅後,成本將會墊高,屆時市場 SM 行情就可能上揚,下游也會因此受到影響。

洪福源表示,中國相關單位會到寧波廠查核,預計時間點在 3 月至 4 月間,屆時將會好好向其說明,盼能否免除反傾銷稅率,若終判認定反傾銷不成立,現在收取的保證金都將會退還回來。

根據中國商務部公告,認定境內 SM 產業受到實質損害,且傾銷與實質損害間存在因果關係,將針對台韓美實施臨時反傾銷措施,台廠保證金比率為 5%、美國廠商為 9.2% 至 10.7%、韓廠為 7.8% 至 8.4%,終判結果預計最快於 6 月下旬出爐。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反傾銷台化寧波SM中國國喬塑化關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