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狗年見紅熱錢歸位 新台幣午盤強升1.2角台股收漲293點

狗年見紅熱錢歸位 新台幣午盤強升1.2角台股收漲293點

2018/02/21 08:53 東森財經新聞
狗年見紅熱錢歸位 新台幣午盤強升1.2角台股收漲293點

▲台股今日開紅盤。(圖/翻攝自鉅亨網)

 

台股今(21)日開紅盤,封關期間美股四大指數漲幅逾4%,補漲行情呼之欲出。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20)特別對此發表看法,他認為台股基本面穩健,外資上月大量匯入1,500多億元,且國內股市資金動能仍然充沛,看好台股表現。加上外資一片看好最大權值股台積電,讓台股今開盤大漲138點,漲幅1.33%,終場收漲293點 漲幅2.81%。台灣金融市場上演補漲的慶祝行情,股匯表現亮眼,新台幣盤中最高一度勁揚近2角,中午暫以29.221元兌1美元作收,升值降至1.21角。

 

▲台股今日開紅盤。(圖/翻攝自鉅亨網)

 

台股最大權值股台積電向來是全部市場焦點,現階段沒有任何一家研究機構給予「賣出」或「劣於大盤」投資評等,看好代表如摩根大通、麥格理、德意志、花旗環球、里昂、高盛、美林、瑞穗證券等。

 

▲外資看好台股最大權值股台積電。(圖/翻攝自鉅亨網)

 

台股農曆過年前歷經全球股災震盪,2月以來指數急跌682點,隨著美股回穩,道瓊指數在封關期間反彈1,028點,約收復六成失土;陸日港股也出現反彈格局,皆為台股開紅盤打了一劑強心針。此外,統計近10年開紅盤日有6個交易日收漲,隨台股年前空手者人數大增,年後的回補買盤對股市相對有利。

 

顧立雄昨(20)是以非正式新聞資料方式,對開紅盤發表談話,他認為,從美國的製造業指數及就業率等數據來看,美國景氣仍佳,近期美股波動並非因其經濟表現不佳,主要應是對通膨及利率攀升等預期心理下,導致股市下跌。他提醒投資人應有正確而健康的投資觀念,包括重視投資標的的基本面及保有風險意識。

 

▲台股今日開紅盤,顧立雄唱多。(圖/翻攝自鉅亨網)

 

美股3大指數周二全面收低,道瓊工業指數大跌254.63點,失守25000點大關。不過,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反而愈加看多美股,將其投資評等調高到「加碼」(overweight),理由是川普政府祭出減稅為主的財政刺激措施,為企業獲利成長加柴添火。

 

▲美股3大指數周二全面收低,道瓊工業指數大跌254.63點。(圖/翻攝自鉅亨網)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關鍵字: 台股開紅盤顧立雄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