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看好自動駕駛發展趨勢,淳紳(4529)擬與電電公會及桃園市政府簽約

個股:看好自動駕駛發展趨勢,淳紳(4529)擬與電電公會及桃園市政府簽約

2018/02/21 13:05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看好自動駕駛發展趨勢,淳紳(4529)將於23日與電電公會及桃園市政府簽署合作意向書,電電公會整合V-team相關會員產品技術與資源,安裝至淳紳提供電動車樣車作為開發自動駕駛系統技術載具平台,並實際至桃園市政府所提供的自動駕駛域進行相關功能測試驗證,讓台灣自駕技術能力在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

自動駕駛、車聯網與新能源車三大汽車電子技術領域的創新是未來車輛產業的發展趨勢。2016年全球汽車電子產值達新台幣7.8兆元,預估至2020年將到達9.71兆元,複合年均增長率可達5.6%。

根據資料顯示,汽車電子在整車的成本占比,已逐漸增加接近40%,預估未來將增加到60%,顯示了汽車電子產業未來的成長潛力。

淳紳指出,針對自動駕駛,國際各大車廠與一階供應商,甚至是國際ICT大廠都競相投入相關技術的研發。台灣汽車電子業者不像歐美日韓有強大的車廠與一階供應商提供車輛載具與相關技術支持,缺少實際練兵機會。

淳紳表示,本次與電電公會及桃園市政府三方合作,提供彼此互補,電電公會整合V-team相關會員產品技術與資源,安裝至淳紳公司提供電動車樣車作為開發自動駕駛系統技術載具平台,並實際至桃園市政府所提供的自動駕駛域進行相關功能測試驗證,經由產業上中下游整合與實際驗證,希望能向上提升國內相關業者自動駕駛技術能力,在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