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宏碁新春團拜〉Q1電競營收仍維持倍增動能 新台幣升值干擾整體營收

〈宏碁新春團拜〉Q1電競營收仍維持倍增動能 新台幣升值干擾整體營收

2018/02/21 14:16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宏碁新春團拜〉Q1電競營收仍維持倍增動能 新台幣升值干擾整體營收

筆電品牌大廠宏碁 (2353-TW) 今 (21) 日舉行新春團拜,董事長陳俊聖指出,新台幣升值對營收確實有影響,宏碁 1 月營收以新台幣計算為 168.7 億元,年減 0.53%,但若以美元計算則年增 7%,其中 1 月電競產品營收仍維持倍增幅度,表現仍相當強勁,預期第 1 季整體電競也有倍增的動能。

陳俊聖指出,新台幣升值對宏碁營收、獲利都會產生影響,尤其宏碁在全球營運以美元為主要計價幣別,但是換算回台灣財報則需以新台幣為計算基礎,因此台幣升值,對宏碁營收將產生顯著影響。

以 1 月而言,宏碁營收以新台幣與美元計算,中間就有 7% 的差距,但事實上宏碁 1 月營收,已優於整體產業平均的淡季表現。

他強調,宏碁將持續積極匯率避險,盼可在新台幣升值過程中,降低匯率對宏碁營運產生的影響。

就第 1 季來看,宏碁的電競產品仍維持強勢表現,營收預期較去年第 1 季同期,仍有倍數成長的幅度,而細究產品出貨與營收,出貨較去年同期可望成長 1 倍,營收則是接近 1 倍,因此以整體金額來看,是去年同期的 2 倍。

另外 Chromebook 的部分,宏碁也維持正向看法,預期產業將持續成長,而宏碁表現則會優於產業平均。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宏碁新春團拜陳俊聖台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