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世芯-KY(3661)布局HPC績效顯現,總經理沈翔霖樂觀看待今、明年營運

個股:世芯-KY(3661)布局HPC績效顯現,總經理沈翔霖樂觀看待今、明年營運

2017/08/25 10: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IC設計業者世芯-KY(3661)受惠於HPC的NRE與ASIC訂單持續湧入,總經理沈翔霖對公司今、明年的營運績效感到樂觀;法人圈則估算,世芯-KY第三季營收季增率可望上看35%,並創下單季營收新高,至於今年每股獲利有機會達到5.5元。

世芯-KY過去以比特幣為著名,但去年公司在比特幣跌了一跤後,今年至今已經沒有營收取自比特幣,反而專心朝向HPC、AI等領域發展,今年已經順利搶下不少日本與中國大陸超算中心的HPC訂單。

世芯-KY透露,自2006年至今,自家的HPC累計設計定案達到20個,而今年會有超過一半的營收取自HPC,當中ASIC的數量又遠超過NRE,今年取自HPC的ASIC數量相較去年增加約2.5倍。

世芯-KY的HPC客戶部份,除了中國各省分的超算中心外,日本客戶主要應用在大氣和海洋跟醫療,目前世芯-KY在日本有兩家客戶,一家已經在今年第二季出貨,另外一家預計第四季量產出貨。

對於世芯-KY下半年的營運展望,HPC端有NRE和ASIC訂單持續湧入,這當中有16奈米,部分28奈米,同時也有客戶在談7奈米或是12奈米。除此之外,在博弈機方面,下半年出貨量預計會和上半年差不多,至於取自華晶科(3059)的ISP訂單,今年出到四月就結束了,但預計明年初會有新的ISP之ASIC訂單,主要會用在新款手機上。

就營運表現來說,法人圈估算,受惠於HPC訂單強勁,世芯-KY第三季營收將創下單季新高,營收將自8月起一路升至9月,9月更將挑戰單月營收新高,整體第三季營收季增率約35%,至於第四季雖然營收會下滑,但拜NRE比重提升,毛利率會上揚,單季獲利不看淡,今年每股獲利上看5.5元。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