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馬光-KY(4139)1月意外轉小虧,估3月好轉,首季獲利仍拼勝去年

個股:馬光-KY(4139)1月意外轉小虧,估3月好轉,首季獲利仍拼勝去年

2018/02/23 13: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馬光-KY(4139)逢傳統淡季,且認列去年12月業績最高峰的醫師獎金,薪資支出大幅增加獎金,自結單月小虧17萬元,不過,相較往年虧損金額已經縮小。馬光表示,1、2月是每年營收最淡的月份,預估3月起業績就會恢復正成長,在新加坡業務持穩,天津營運好轉下,首季獲利有機會勝去年同期。

1月營收7706萬元,創下歷年同期新高,但自結合併營業虧損295萬元,單月合併稅前小虧17萬元。馬光表示,天津、新加坡逢新年及農曆過年,傳統1、2月是營收比較淡的時間,加上天津馬光年度醫保在每年12月結束,造成領藥集中也帶動營收衝高,但結算醫師獎金落在隔年1月,今年1月獎金支出相對沈重,估計薪資增加金額即有70~80萬人民幣,均是營運小虧的原因。

不過,相較去年1月虧損1756萬元,今年1月稅前虧損17萬元已顯著改善,主要系天津馬光虧損縮小所致,導入慢病管理病患後,效益逐步顯現,天津馬光1月虧損約48萬人民幣,已較去年1月虧損200萬人民幣大幅改善。

馬光表示,3月起將揮別淡季,營收動能將回溫,營運也會開始獲利。去年第1季單季EPS小賺0.01元,主要有部分官司賠償金業外收入,而今年新加坡可望持穩,天津馬光營運狀況持續好轉,首季獲利有機會優於去年同期。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