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MWC展將登場〉8大展廳逾2300家廠商參展 四大領域是吸睛亮點

〈MWC展將登場〉8大展廳逾2300家廠商參展 四大領域是吸睛亮點

2018/02/23 15:24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MWC展將登場〉8大展廳逾2300家廠商參展 四大領域是吸睛亮點

2018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 (Mobile World Congress,MWC)2 月 26 日至 3 月 1 日將在西班牙巴賽隆納登場,今年以「創造更美好的未來」為主題,吸引全球 208 個國家、超過 2300 家廠商參展,8 大展館各有主題,預計將有 10.8 萬名來自行動產業相關領域的專業人士參加,會場吸睛亮點首推 AI、5G、IOT、VR/AR 等。

農曆年後首場全球科技業盛事 MWC 將登場,吸引手機、電信、網通等業者展示最前瞻技術及設備、產品與服務,今年 MWC 同樣是熱鬧非凡,全球大廠齊聚。

參展廠商包括 AT&T、德國電信 (Deutsche Telekom)、愛立信、NTT DOCOMO、卡達電信 (Ooredoo) 、SK 電訊 (SK Telecom)、西班牙電信 (Telefónica)、Facebook、Google、宏達電 (2498-TW)、三星、華為、英特爾、聯想、LG、梅賽德斯賓士、微軟、諾基亞解決方案、高通 (Qualcomm Incorporated) 、Verizon、Vodafone 等大廠都來參展。

另外,MWC 還有國家和地區展區,在經濟部工業局支持下,經濟部通訊產業發展推動小組與工研院、資策會、中華電 (2412-TW) 等 12 家法人及廠商共同組成台灣館參展 MWC,展出主題鎖定 5G、AI、IoT、AR/VR,要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實力;另外,外貿協會則是帶領 13 家台灣新創團隊在新創媒合展區 4 Years From Now 展出。

今年 MWC 設有 8 大展館和展區,包括超過 200 家應用特定參展商的 App Planet 展會;來自全球 30 多個國家的服務和解決方案的國家館;展示變革性材料如何影響移動行業的石墨亭;了解移動連接產品將如何豐富我們全球城市的生活和工作環境的 GSMA 創新城市;承載 GSMA 許多計劃,包括移動商務,互聯生活,移動促進發展等的 GSMA 展區。

物聯網區可以見證未來技術將如何相互溝通;NEXTech Hall 8.0 將展出當紅的 VR / AR、機器人、無人駕駛飛機、人工智能 (AI) 等,將全部集結在 NEXTech Hall 8.0 展出;可穿戴式展區則是可以了解市場上最新、最有趣、有時甚至可以拯救生命的可穿戴設備。

今年 MWC 的會議主題將探討 5G 和下一代網路演進、消費物聯網、數位內容和娛樂、第四次工業革命、隱私和安全及永續發展等。

從參展廠商所釋出來的消息,及會議、主題演講所探討的內容,外界預期,今年的 MWC,除了非蘋陣營智慧手機大競豔,展場亮點將鎖定在 AI、5G、物聯網及車聯網應用,還有 VR/AR 等,隨著 5G 商業化時程逼近,5G 應用場域、物聯網商品、搭配 AI 的各項發展產品都將是今年的吸睛焦點。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MWC宏達電中華電5GAI物聯網VR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