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傳宏達電(2498)VR部門恐出售或分拆,早盤股價一度重回70元關卡

焦點股:傳宏達電(2498)VR部門恐出售或分拆,早盤股價一度重回70元關卡

2017/08/25 11:05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

根據美國財經媒體彭博報導,宏達電(2498)正在評估考慮引進策略夥伴,目前正與顧問討論出售或分拆VR事業,甚至不排除將公司全部出售。不過,宏達電發言體系表示,對於市場謠言與臆測,不予評論。而宏達電早盤股價一度攻上71.2元,站回70元關卡,漲幅一度逾8.5%。

根據彭博報導,宏達電將公司全部出售可能性較小,主要是不太適合由單一買家來消化。不過消息來源也表示,宏達電尚未作出最後決定,有可能選擇不作出任何策略性調整。

宏達電市值過去5年大減約75%,並於2015年12月成立惟妙科技,後來更名為萬物科技,市場先前多次點名VR事業將獨立分拆,不過宏達電先前多回應,萬物科技是宏達電100%擁有公司,策略夥伴若投資萬物科技,價值都會回到宏達電。此次市場再次傳出宏達電恐將分拆VR部門,宏達電不予評論。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