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積電衝刺3奈米 最快2021年啟用新研發中心

台積電衝刺3奈米 最快2021年啟用新研發中心

2018/02/26 13:04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台積電衝刺3奈米 最快2021年啟用新研發中心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將啟動竹科新研發中心建設,以向政府申請用地並取得獲准,預計 2021 年啟用新研發中心,將用於研發 3 奈米生產製程。

台積電指出,現有的竹科研發中心已不敷使用,因此 1 年多前向科技部申請土地用地,目前竹科工業管理局已決議,規劃一筆約 30 公頃,位置在接近寶山的土地用地,將給台積電使用。

台積電預計,今年下半年會開始進行土地徵收與環評等相關作業程序,若整體進展順利,最快明年中就可以完成相關程序,年底至 2020 年年初動土興建,完工後 2021 年可望開始啟用。

台積電興建竹科研發中心,目的在持續發展先進製程,將以 3 奈米製程研發為主,而目前台積電的先進製程仍如進度進行,5 奈米預計 2020 年量產,3 奈米仍未有確定時間,但業界推估 2022 年可望進入試產階段。

台積電目前研發總部位在晶圓 12 廠,在 2002 年興建,至今使用已長達 15 年,空間與設備皆不敷使用,台積電考量 12 廠是發展先進製程的主要地點,由於設備進出所需空間很大,因此決議興建新的晶圓廠研發中心,維持先進製程競爭力。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晶圓代工台積電研發中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