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興櫃:醫影(6637)今年營運拼新高,肝癌顯影劑新代理明年效益顯現

興櫃:醫影(6637)今年營運拼新高,肝癌顯影劑新代理明年效益顯現

2017/08/25 12: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醫療設備商醫影(6637)上半年獲利大增九成,EPS達1.74元,市場看好下半年在醫院新增設備,及新代理、新維修業務驅動下,獲利將勝上半年,全年營運將再創新高。董事長謝穗徽表示,取得的GE早期肝癌顯影劑代理,第四季開始進入醫院通路,明年貢獻度將大增,也將擴大進軍中國,初期將先從管理試水溫,現已與潛在合作對象洽談中。

租賃與管理,及代理銷售雙軌發展的醫影,今年上半年營收1.76億元,年成長19.75%,受惠規模經濟顯現,毛利率一口氣拉高至45.13%,較去年同期的37.1%增加8個百分點,加上營業費用控制得宜,費用率降至19.87%,較去年同期降低約1.4個百分點,稅後淨利3395萬元,較去年同期大增近9成,每股盈餘1.74元,也較去年同期的0.92元大增。

謝穗徽指出,GE先前釋出骨密機及超音波的維修業務,公司已拿下超音波設備維護,骨密機部分還在談,此將帶動維修業務業績增溫。而新取得的GE的早期肝癌顯影劑Sonazoid,GE去年底取得台灣藥證,雙方談了一年才拿下台灣獨家代理商,最快8、9月開始,以專案臨時採購方式,出貨到2個醫學中心,不過,今年貢獻還不大。

她說,台灣肝癌病患一年約1萬人,且一個病患不只使用一次,觀察已上市的日本市場,其每年新增早期肝癌病人約2-3萬病人,但年銷售卻高達12萬支,主要是擴大推廣至B肝、C肝掃瞄,未來醫影也會複製這模式,除癌症科別,也會擴大推廣到B肝、C肝市場,明年顯影劑的出貨貢獻將大增。

海外佈局方面,2013年已開始進軍中國,現與南京明基、蘇州明基均簽訂投放管理顧問合約,模式採保底抽成認列營收,每年貢獻約2-3千萬元。謝穗徽表示,將擴大佈局中國,初期將先從管理試水溫,現已與潛在合作對象洽談中。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