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訊連法說〉新系列產品助攻 下半年可望有顯著轉型效益

〈訊連法說〉新系列產品助攻 下半年可望有顯著轉型效益

2018/02/26 17:50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訊連法說〉新系列產品助攻 下半年可望有顯著轉型效益

多媒體創作軟體廠訊連科技 (5203-TW) 今 (26) 日舉行法說,展望今年,訊連董事長黃肇雄表示,目前商業模式持續轉型,預計下半年成效將更明顯,新系列產品也將有顯著營收貢獻,轉投資玩美移動則要力拚損益兩平。

此外,訊連也預計,4 月將推出針對專業影像編輯用戶的人工智慧 (AI) 技術產品。

黃肇雄表示,訊連近年致力商業模式轉型,今年下半年起成效將更顯著,轉型可分為 3 領域,第一為銷售通路、第二為產品組合的調整、第三為針對新目標市場的系列產品。

黃肇雄指出,去年營收受到兩方壓力夾擊,第一為與 OEM 廠間的連結性強,在 OEM 大廠營運表現不佳下,使訊連此部分營收來源大幅減少;第二本來為光碟機大廠,但目前光碟機產品已非市場主流,使營運面受壓。

展望今年,黃肇雄表示,銷售通路部分,未來受 OEM 影響的營收占比將會持續降低,提高 B2C 產品比重,目前 B2C 毛利占比已從 2014 年的 46% 成長至 2017 年的 63%;產品類別轉型部分,由非光碟機相關產品組成的 B2C 毛利占比已從 2014 年的 58%,成長至 2017 年的 64%,今年也將延續此成長趨勢。

針對新目標市場推出的 Work 系列產品,黃肇雄指出,該系列產品線已於去年發動,系列產品包括 U Webinar、U-Meeting 與 U-Messenger,欲搶攻企業與教育機構的社交平台市場,他並說,今年針對此系列產品將擴大投資,預計今年下半年營收可望有顯著貢獻,擺脫過去幾年負成長現象,開始進入成長週期。

訊連目前也持續投入 AI 技術產品研究,黃肇雄透露,預計今年 4 月將推出旗下第 2 款應用人工智慧的技術產品,在影片或照片上運用 AI 處理的轉換,套用不同影像風格與效果,如將真人拍攝電影轉換為梵谷畫作的油畫效果,目標族群為專業影像編輯用戶。

至於轉投資持股 48% 的玩美移動,訊連 2017 年認列其投資損失約 2.17 億元,黃肇雄表示,今年玩美營運動能強勁,營收可望增溫,力拚全年損益兩平,進而使訊連認列損失部位減少。

此外,黃肇雄也透露,繼先前成立的 AI 團隊後,目前已看到區塊鏈有機會的商業模式,正考慮是否成立區塊鏈研發團隊,但目前仍未有定案,待具體成型後再對外公布。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訊連黃肇雄影像光碟機AIOEM軟體法說財報展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