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印度訂單回溫,康聯訊(3672)首季營收看增

個股:印度訂單回溫,康聯訊(3672)首季營收看增

2018/02/27 13: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康聯訊(3672)受到印度客戶需求減緩影響,去年營收年減逾2成,前三季EPS僅0.58元。不過,主力市場歐洲業績穩健成長,印度客戶首季拉貨也有回溫跡象,亞洲如中東、日本等市場佈局也逐漸發酵,預估2月營收雖工作天數減少,但下滑幅度不大,首季營收有機會同步較去年第四季及第一季回溫。

主要客戶為電信商、運營商或代理商、系統整合商的康聯訊,去年印度客戶因當地無線網路推出價格更具競爭力的方案,固網業績受影響,訂單也大幅下滑,營業額少了2億元,營收占比從過去的3成降至1成多。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印度訂單有機會回升,首季訂單已較去年回溫,但全年訂單回溫情況還要觀察。其他亞洲市場近幾年表現亦不俗,如中東業績已顯著提升,日本對業績也小幅度貢獻,今年成效可望持續顯現。

歐洲市場穩健成長,康聯訊表示,除了主力北歐市場外,近幾年已努力切入東歐、中歐等市場,已在奧地利設子公司,對業績貢獻度已在加溫中,目前歐洲整體營收占比超過6成。

去年在印度市場衰退,及匯率不佳衝擊下,康聯訊年營收6.56億元,較前一年衰退23.5%,前三季獲利更較前一年大減64.89%,EPS僅0.58元,預估第四季維持小賺,全年EPS約0.7-0.9元。

展望2018年,康聯訊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約2個月,未來會持續推出新產品,智慧家庭產品也在業務開發階段,下半年業績貢獻將提升,全年產品組合可能與去年差異不大,原料漲價及匯率對毛利率仍有壓力,但今年營運應有機會較去年好轉。

康聯訊1月營收7700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1.06%,主要系印度客戶訂單回升的帶動,儘管2月有工作天數較少影響,因歐洲地區銷貨正成,預估營收下滑幅度不大,首季營收應能勝去年同期及去年第四季。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