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元宵變盤向上還是向下 外資籌碼露出反攻11270點契機

元宵變盤向上還是向下 外資籌碼露出反攻11270點契機

2018/02/28 12:22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元宵變盤向上還是向下 外資籌碼露出反攻11270點契機

台股在金狗年新春開紅盤之後走勢相當亮眼,一舉擺脫年前的股重挫陰霾,不過面對元宵節的元宵變盤說,法人指出,外資在借券賣出金額及反向 ETF 的操盤動作已經透露,3 月及元宵的台股仍可樂觀看待,可望挑戰反攻 11270 點。

分析師陳威良指出,借券是外資在台股很重要的操盤方式,尤其是借券賣出的金額,更是觀察外資對台股後市多空的重要關鍵,如果外資單日在台股借券賣出金額超過 30 億元,就代表做空氣氛逐漸增溫。

陳威良表示,外資近期在台股單日最高的借券賣出金額,是 2 月 6 日的 49.6 億元,到了 2 月 26 日,因為指數已經回補 2 月 6 日的跳空缺口,因此單日還券金額也達 96.3 億元,顯示外資已認為,台股技術線型已經反彈,空單續抱風險將增加。

至於反向 ETF 台灣 50 反 1 部分,陳威良表示,一般外資進出的地方有兩個,一個是在公開市場買賣,另一個就是直接跟發行的投信買賣。陳威良指出,台股近期回升後,外資不僅在公開市場賣出台灣 50 反 1,同時整體庫存減少數量還超過外資賣出數量,顯示外資也賣回台灣 50 反 1 給投信。

陳威良表示,從外資的借券賣出金額縮小,加上台灣 50 反 1 的庫存也下滑,透露出外資心態已經沒有那麼偏空,雖然目前指數因為月線還是向下趨勢而陷入震盪,不過月線因為現在還扣抵在之前的相對高點,隨著月線向下扣抵,月線也將重新翻揚向上,預料指數要反攻 11270 點也是有機會的。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