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公共工程及政府政策加持下,國產(2504)今年出貨有望「量增」

個股:公共工程及政府政策加持下,國產(2504)今年出貨有望「量增」

2018/03/06 10: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國產(2504)因不再認列虧損的復興航空、同時認列出售南港土地,去年獲利有望創歷年新高,展望今年,在國際原物料上漲,下半年公共工程及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將陸續啟動,國產預拌混凝土今年出貨量將看增。

國產去年合併營收163億餘元,去年混凝土出貨613萬立方米,在出售南港土地挹注下,前三季EPS2.11元,法人認為,國產去年全年獲利有望創歷年新高。

國產成立於1954年,主要業務為預拌混凝土和水泥的產銷,為台灣最大的預拌混凝土公司,市占率約17%。目前公司在台灣共有27座預拌混凝土廠,在中國共有5座預拌混凝土廠,另外在中國福建的水泥廠年產能約200萬噸。

國產公關室總經理劉忠繼指出,政府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其中「軌道建設」總經費約3,000億元,占總計畫的二成,軌道工程的土建部分,將是國產可以著力之處。國產推廣安心建材履歷二年,加入國產安心建材履歷的新建築案成長快速,全台已經超過600個新建案,而因有安心建材履歷,也讓國產的預拌混凝土價格較同業為高,今年期待在公共工程及政府政策加持下,帶動國產本業出貨「量增」,而隨國際原物料行情上漲,產品也有機會「價揚」。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