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強化公司治理,永豐金董事會通過聘陳松興、陳枝凌擔任租賃外部董事

個股:強化公司治理,永豐金董事會通過聘陳松興、陳枝凌擔任租賃外部董事

2017/08/28 09: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永豐金(2890)董事會通過增派陳枝凌擔任永豐金租賃及GC(Grand Capital International Ltd.)公司外部董事,並改派陳松興擔任永豐金租賃及GC董事,以強化公司治理、優化內稽內控及檢討營運管理模式。

三寶建設超貸案之後,永豐金租賃取消以往對大額曝險的例外管理,採取更嚴謹的風險限額管理,同時拉高授信5P流程與規範的作業標準,補強徵審及風管專業領域人才,以強化案件品質與管控。

透過新聘任兩名外部董事陳松興、陳枝凌,加上原任外部董事簡明仁,以提高永豐金租賃的公司治理強度。

永豐金指出,金控新團隊上任後,除就鼎興案、三寶案等重大案件進行收尾工作外,最重要的工作是穩定公司經營,穩固客戶、同仁及股東的信心;此期間S&P及中華信評剛出爐的信評報告維持永豐金控、永豐銀行及永豐金證券的長短期信用評等不變,評等展望亦維持「穩定」。

截至7月底,金控稅後淨利49億元,排除輝山、FENB處分等一次性事件的影響,金控稅後淨利相較去年同期維持正成長,顯示業務並未受到重大影響。

此外,永豐金並已聘任PwC/資誠團隊針對公司治理、稽核法遵風控及永續發展等項目提出改善建議。

永豐金控總經理陳嘉賢於法說會中宣示的改革四部曲「穩定、體檢、聚焦、投資」,已按部就班陸續推動實施。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