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固緯(2423)海外市場穩健向上,下半年營收逐季攀高

個股:固緯(2423)海外市場穩健向上,下半年營收逐季攀高

2017/08/28 13: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固緯(2423)第二季本業、業外皆美,EPS達0.73元創近6年新高。下半年為傳統旺季,且歐洲、日本市場業績穩健成長,美國市場也在第二季回穩,應可延續到下半年,第三季營運展望正向,第四季有機會攀全年高峰,而中國市場新訂單也在洽談中,有機會在明年發酵。

固緯主要生產電子測試儀器,主要產品包括電源供應器、示波器、頻譜分析儀、信號產生器等,已站穩中階市場。從營收分布來看,中國占比佔30%、日本20%、台灣8%、韓國5%,其餘海外市場(含歐洲、美洲、東南亞等市場)則近3成。

第二季合併營收5.76億元,年增則達15%,毛利率為48%,業外方面,除首季認列的匯損回沖600萬元,也認列轉投資處分利益4700萬元,EPS達0.73元,創下2011年第三季以來高峰;上半年EPS為1.24元,已逼近去年前三季的1.28元。

固緯表示,上半年營收轉強,主要系大陸指標電子廠產線檢測專案訂單的貢獻,而歐洲、日本市場業績穩健成長,美國市場也在第二季回溫,下半年旺季表現仍可期待,過去公司上下半年營收約45比55。而新的中國訂單也在洽談中,未來將慢慢發酵。

法人預期,固緯下半年營收仍可望勝上半年,第三季合併營收應可維持年增表現,第四季達全年高峰。不過,因第二季有較多的業外收益,下半年單季超越難度高,獲利高峰可能落在第二季。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