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凌陽車用產品Q3底出貨 黃洲杰看好獲勝機會大

凌陽車用產品Q3底出貨 黃洲杰看好獲勝機會大

2017/08/28 13:53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凌陽車用產品Q3底出貨 黃洲杰看好獲勝機會大

IC 設計商凌陽 (2401-TW) 布局車用市場,今年可望逐步見到成效,產品並已獲得中國大陸車廠採用導入, 最快第 3 季底出貨,董事長黃洲杰表示,車用市場挑戰大,凌陽是從既有基礎與資源上延伸布局,用最少成本做最具獲利機會的事情,相信有機會能在此領域中獲勝。

黃洲杰也說,凌陽不排除被其他公司併購,併購後可讓公司更具發展,也代表台灣產業有持續往前走的機會。

他強調,現在的市場與產業發展,重點在每家公司手上能握有多少資源,做多少事情,並減少犯錯的次數,因此手機晶片全球現在只剩蘋果、三星、高通與聯發科等少數業者寡占,即便博通曾打算進來,最後也只能退出。

黃洲杰說,車用市場很挑戰也很殘酷,若凌陽在此領域沒有做到成功,經營不好,最後也無法再重來,市場不會再給第二次機會,但他仍看好凌陽車用產品成長。

他強調,凌陽車用娛樂系統與 ADAS 產品,都是從過去技術延伸,與過去的技術在同一條線上,是用最少成本做最有獲利機會的事情。

凌陽車用影音娛樂系統已與蘋果、google、百度等系統連接,並獲中國多家車廠採用,美國則是有 1 家後裝市場客戶,ADAS 部分也同樣預計最快今、明年就會逐步發酵,有機會推升凌陽營運表現。

凌陽 7 月營收下滑,降到 5.79 億元,月減 9.2%,年減 11%;前 7 月營收為 38.87 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 14%。凌陽第 2 季營收毛利率改善、達 40.6%,營益率 3.66%,稅後純益 0.28 億元,每股純益 0.05 元。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黃洲杰凌陽車用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