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宏達電再爆出售傳言 多家大廠意願高 惟公司重申不評論

宏達電再爆出售傳言 多家大廠意願高 惟公司重申不評論

2017/08/28 13:53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宏達電再爆出售傳言 多家大廠意願高 惟公司重申不評論

宏達電 (2498-TW) 打包出售、或是分拆 VR 出售的傳言愈加熱鬧,在上周末外電爆出曾與 Google 接觸探詢可能性之後,假日期間傳言發酵,連 Oculus 創辦人 Palmer Luckey、中國科技巨擘阿里巴巴、百度、騰訊也有興趣,宏達電今 (28) 日重大訊息公告重申,對市場謠言與臆測不予評論,但在出售消息及幫 Google 代工的 Pixel 2 新機可望 10 月發表等消息激勵下,今日股價強勢站上季線且一度扣關半年線,盤中漲幅逾 4%。

宏達電積極布局虛擬實境 (VR) 領域,但外電報導指出,宏達電正考慮戰略選擇,可能包括剝離虛擬現實業務,或完全將公司賣掉,且據傳曾與 Google 接觸,雖然外電也指出將公司完全賣掉的可能性較小,但是消息卻是持續發酵。

外電報導,臉書旗下 VR 事業 Oculus 創辦人 Palmer Luckey 在推特上辦起網路投票,詢問網友是否該買下 HTC Vive?且設定 3 個選項,其中以應該,網友回答以買下整家公司的比例最高,從 Palmer Luckey 的舉動,反應出想投資宏達電的興趣;另外,中國媒體也報導指出,包括阿里巴巴、百度、騰訊也表達投資的興趣。

除了出售的傳聞,在智慧手機上,宏達電去年為 Google 代工 Pixel 系列創下銷售佳績,今年 Pixel 2 傳出可望在 10 月發表,且外傳將搭載高通尚未發表的新款處理,另外,宏達電 U11 的擠壓啟動功能也會加入,隨著新機上市,可望進一步推升宏達電第 4 季的營收表現。

出售傳聞加上新機題材,激勵宏達電今日股價以 70 元開高後一度拉升到 72.7 元,突破季線後一度站上半年線,盤中維持高檔,漲幅逾 4%。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宏達電VRVive百度阿里巴巴Google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