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塑德州廠全面停工 目前無災損傳出

台塑德州廠全面停工 目前無災損傳出

2017/08/28 20:40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台塑德州廠全面停工 目前無災損傳出

強烈颶風哈維 (Harvey) 於美國當地時間 25 日晚間登陸,暴雨洪災重創德州,造成嚴重災情,數百萬居民紛紛撤離家園。台塑 (1301-TW) 位於美國德州 Point Comfort 廠所有設施已全面進入停工狀態,據了解,目前廠房並無淹水情形或相關災損傳出,至於是否有機會於美國時間周一復工,仍得視當地受災情形而定。

美國德州近日遭遇 50 年來最強的颶風哈維襲擊,雖然哈維在登陸德州後,強度已大幅衰減,但帶來的豪大雨已重創德州地區,偏偏美國半數以上的煉油廠都分布於墨西哥灣沿岸的德州與路州,且台塑位於美國德州 Point Comfort 地區的廠房也是苦主之一。

據悉,台塑位於德州的 Point Comfort 廠所有設施已全面進入停工狀態,目前廠房並無淹水情形或相關災損傳出,不過,對於台塑先前表示希望周一能復工,仍得視當地受災情形而定,至於停工損失影響還有待評估。

台塑從 1980 年代便在美國投資,早期投資約 60 億美元,Point Comfort 廠區則是於 1990 年陸續興建,共有 16 個生產設施,該廠員工近 3000 人,此外,台塑目前正進行德州三期擴廠計畫與新建項目,斥資金額約 46 億美元,該計畫包括乙烷裂解廠 (0L-3)、低密度聚乙烯 (LDPE) 廠、高密度聚乙烯 (HDPE) 廠及南亞德州乙二醇 (EG) 廠,以及聚丙烯 (PP) 新廠,都將陸續於明年第 3 季完工投產。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關鍵字: 哈維德州台塑停工廠房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