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北美零售客戶策略調整,宇智(6470)Q3營運黯淡

個股:北美零售客戶策略調整,宇智(6470)Q3營運黯淡

2017/08/29 14: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宇智(6470)北美零售市場需求疲弱,7月營收僅1.17億元,年減28.56%,創下近二年新低,8月初更接到客戶產品策略轉向通知,業績將持續受影響。電信產品第三季出貨持穩,但若新品Cat11在年底、明年初上市,可能在第四季產生訂單排擠。第三季營收將創近幾年新低,全年營收估將下滑。

營運為ODM銷售模式的宇智,主要客戶為電信系統整合商及網路品牌商,品牌零售代工客戶營收占比約40%,多為歐美日知名網通品牌廠商,系統整合商客戶營收占比約60%,主要間接出貨給美國大型電信運營商。

原本下半年為北美零售出貨旺季,不過,董事長袁允中6月法說就曾示警,認為下半年旺季不旺的機會很大,對第三季營運看法比較保守,果然,7月營收公布僅1.17億元,年減28.56%,創下近二年新低,主要系零售市場不佳,國際品牌客戶調節庫存影響。

據了解,宇智8月初已接到客戶調整通知,產品策略將由傳統網通產品轉向物聯網(IOT),未來對路由器、無線訊號橋接器(WiFi Smart Bridge)等需求將下降,對物聯網及影音電視等相關產品需求則反向成長。宇智表示,與客戶已有物聯網、影音電視等新產品在開發中,如Apple Homekit預計第四季上市,不過,一開始主要是測試市場反應,預估需求量還不大。

電信新產品Cat11開發進度符合預期,市場評估,可能在今年底、明年初上市,主要發酵將落在明年。Cat4商用M2M、Cat6企業路由器訂單持穩,第三季訂單與第二季持平,不過,市場擔心,新品將上市是否在第四季對既有訂單產生排擠,還要觀察。

從全年營運來看,短期營運將受北美客戶調整影響,8、9月營收恐維持低檔,第三季營收恐創近期新低,第四季也難見顯著好轉,全年營收恐較去年衰退。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