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中保無限+ 與日本SECOM合作打造無人機安控新發展

中保無限+ 與日本SECOM合作打造無人機安控新發展

2017/08/29 15:33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實習記者高瑜君 台北
中保無限+ 與日本SECOM合作打造無人機安控新發展

中興保全 (9917-TW) 升級為物聯網生活服務供應商,該公司今 (29) 日發表中保無限 + 與日本 SECOM 合作開發的無人機整合系統,不僅為台灣、甚至是亞洲第一台無須人工操作的無人機。

中保此次推出無人機監控保全業務租賃方案,讓安全監控跳脫傳統的平面監控範圍,一舉成為三度空間。中保副董事長林建涵表示,未來無人機將不只是交通載具,更能夠在安全管理方面扮演追蹤角色,中保將只租不賣,降低民眾負擔成本,是目前台灣地區未來進行商業經營可行性最高的系統。

林建涵表示,無人機是輔助器,可為大型場域的安全監控管理帶來便利,將無人機巡邏與異常處理等機制整合致中保管制中心系統,無人機除了可以自主巡邏,遇到緊急狀況將可自行啟動前往現場、影像辨識、即時影像回報、並以 GPS 系統跟蹤可疑物件或人物,續航力達 10 分鐘來回,抵抗 6 級風力。未來將可應用在大型場域、工廠、軍事地區,24 小時待命,將可大幅減少人力配置成本。

林建涵指出,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慧、機器學習等科技發展,近年來已成為熱門產業趨勢,更不斷改寫商業規則,很多前所未聞的商業模式與創新的智慧服務正在改變我們的生活。

中保升級為物聯網生活服務供應商,推出中保無限 + 物聯網智慧生活服務,以打造智慧城市為方向,除了民眾所熟悉的商用或家用保全系統,中保也多元發展,服務項目包含智慧安全監控管理、智慧交通 (智慧停車場)、智慧綠建築、地震預警服務,從智慧城市到智慧家庭,提供客戶全方位的智慧服務解決方式。

此外,中保無限 + 參與經濟部工業局新創產業基地 - TAF 空總創新基地計畫,在原空總內的通信宿舍 (後改名為科技村),打造中保無限 + 物聯網服務創新基地,將於 9 月 2 日起對外開放。

中保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監控中保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