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美中貿易戰台受害〉國安基金暫不進場護盤 但密切關注市場動態

〈美中貿易戰台受害〉國安基金暫不進場護盤 但密切關注市場動態

2018/03/23 12:01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美中貿易戰台受害〉國安基金暫不進場護盤 但密切關注市場動態

美中貿易戰引發全球股市劇烈震盪,台股今 (23) 日也難逃殺機,早盤一度跌逾 240 點,連續殺破 11000 點、10900 點、10800 點、月線及季線等關卡,對於台股大跌,國安基金操盤手暨財政部次長蘇建榮表示,目前國安基金暫時不會進場護盤,但已密切關注市場動態。

美國總統川普昨日於白宮簽署備忘錄,依據美國貿易代表署《301 條款》將對中國大陸銷往美國的貨品課徵高達 600 億美元 (約新台幣 1.75 兆元) 關稅,中國也擬祭出反制,美中貿易大戰一觸即發。

雖然台股重挫接連跌破多道關卡,但是蘇建榮表示,目前觀察國安基金進場條件都還沒成就,國安基金仍不會進場,但已密切關注市場動態。他強調,台灣經濟情況、整體基本面都還算不錯,會持續關注股市短期的震盪。

蘇建榮說,國安基金護盤之目的在安定金融市場,進場要件是國內外重大事件,影響到民眾信心,導致資本市場或金融市場失序,且最重要的是需要經過委員會決定,才能執行安定市場的任務,不是要進場就進場,這部分要請社會大眾了解。

根據《國安基金條例》,若因國內、外重大事件、國際資金大幅移動,顯著影響民眾信心,致資本市場及其他金融市場有失序或有損及國家安定疑慮時,才可在委員會決議下動用可運用資金進行護盤。

財政部長許虞哲去 (2017) 年 12 月就曾表示,只要台股在萬點以上,國安基金都不會進場。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美中貿易國安基金台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