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迅杰搶搭無線充電商機 市場按讚 股價衝10個月高點

迅杰搶搭無線充電商機 市場按讚 股價衝10個月高點

2017/08/29 16:10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迅杰搶搭無線充電商機 市場按讚 股價衝10個月高點

蘋果 (AAPL-US) iPhone 8 新機可望導入無線充電功能,隨著新機發表會日益接近,無線充電相關概念股躍居近日盤面重點,加上 WPC 2017 將在台北登場,台系多家廠商皆將展出最新方案,概念股強勢表態,迅杰 (6243-TW) 今 (29) 日再攻漲停,衝上 10 個月新高。

台廠布局無線充電時間皆已久,其中 MCU 廠包含新唐 (4919-TW)、凌通 (4952-TW) 與盛群 (6202-TW) 等,皆在多年前開始耕耘,台廠著墨的部分皆以發射端為主,也就是外接無線充電板產品,接收端則已由手機晶片廠統包,台廠除聯發科外,能掌握到的商機相對有限。

今年年初時市場便傳,蘋果更改新機機構設計,目的就是要導入無線充電,隨著時序進入下半年,蘋果新機發表時程愈來愈近,市場對無線充電期待度也持續加溫。

台廠目前包含凌通、盛群與新唐,及過去專注在 PC 相關 IO 晶片的迅杰,無線充電晶片皆逐步有成果,迅杰日前更以中功率的無線充電模組通過 Qi 認證,是台廠首家通過 Qi 認證的模組產品,預計第 4 季出貨。

另外 MCU 廠則多以中低功率產品為主,盛群目前低功率已獲 Qi 認證,中功率則送認證中,預期蘋果新機發表後,周邊無線充電板需求將大幅提升,也有助晶片出貨成長。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迅杰無線充電WPC盛群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