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美中重回談判桌 台積電鴻海領軍 大漲146點收復4線

台股盤後-美中重回談判桌 台積電鴻海領軍 大漲146點收復4線

2018/03/27 15:12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台股盤後-美中重回談判桌 台積電鴻海領軍 大漲146點收復4線

台股今 (27) 日在美中兩國重回談判桌,美股創 2 年半最大漲幅,亞股也同步回彈,台積電、鴻海扮多方反攻指標,儘管股王大立光拉回,中小型被動元件及生技也吸金,指數開盤就收復 10900 點,並緩步向上,尾盤再出現一波拉高,終場上漲 146.74 點,以 10986.79 點作收,收復 5 日線、10 日線、月線及季線,也回補了 3 月 23 日的跳空缺口,成交值 1296.77 億元。

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市場則是開高震盪,終場上漲 1.68 點,以 153.97 點作收,成交值 383.55 億元。

台股類股僅光電及橡膠收黑,上漲類股中以電子零組件類股漲幅最高,達 2.6%,半導體、汽車漲幅也均超過 2%,玻陶、電器電纜、造紙、化學、其他電子、電機機械、水泥、其他類漲幅也均超過 1%,航運、鋼鐵、塑膠、建材營造、油電燃氣、通信網路、金融、化學生醫、電腦設備、食品、資訊服務、貿易百貨、紡纖、觀光、電子通路等也均收紅。

由於美中貿易戰戰鼓稍歇,電子權值股重新主導盤勢,其中台積電穩步走高,終場以最高點 251 元作收,也站上月線;台積電回穩也帶動半導體類股走揚,敦南、強貿、旺宏亮燈漲停,威盛、華東、虹揚 - KY、茂矽、光罩、創意、南亞科、立積、矽力 - KY 等也漲逾 3%。

鴻海也守穩 90 元整數關卡,繼續緩步上漲,帶動京鼎、訊芯 - KY、正達、乙盛 - KY、廣宇、GIS-KY、建漢、臻鼎 - KY、榮創也漲逾 1%。

台塑集團也由南亞科帶頭漲,包括台塑、南亞、台化、台塑化等四寶也同步走揚。

生技股今日雖是強勢族群,終場僅有亞獅康 - KY 漲停作收,族群漲教昨天收斂,佰研、景岳、寶齡富錦、益安、微邦、柏登、安成生技、醣聯、展旺、聯生藥也漲逾 3%。

被動元件也續強,信昌電大漲逾 9%,國巨重新站上 500 元大關,光頡、佳邦、大毅、九豪、華新科、禾伸堂、凱美等也漲逾 1%。

另外股后大戰也演出另一齣戲碼,IC 設計廠信驊以 874 元擠下精華的 866 元,躍居股后。

分析師王信傑表示,一如先前預期,美國貿易戰只是短期因素,加上還有股東會前的融券回補買盤,推升今日台股大漲,整體來看,台股短線還是呈現高檔區間盤整,預估整理區間約在 10700-11000 點之間先行打底,再繼續挑戰前波高點 11270 點。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