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元大期貨】台股期指盤前-金融龍頭撐盤 台指震盪收平

【元大期貨】台股期指盤前-金融龍頭撐盤 台指震盪收平

2017/08/29 16:10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Fed 主席葉倫上週五於全球央行年會的談話溫和,美元指數走軟,帶動新台幣匯率週一早盤強升逾 1 角,台指期正規盤以小跌開出後,多半時間在平盤上下震盪,雖然出口導向的電子權值出現漲多拉回的賣壓,不過金融股在富邦金法說利多加持下表現強勢,傳產族群的台塑集團亦表現撐盤,終場台指期小漲 3 點以 10489 點作收。在各大類股的表現上,新台幣盤中創 2 個半月來的高點,使得電子族群普遍走弱,近日才創下 6000 元天價的股王大立光回挫近 3%,台積電、鴻海亦呈現回檔,電子期收低 0.18%;受惠於全球股市上漲,金融龍頭富邦金公布至上半年總資產創高突破 6.5 兆元,年增 6.9%,股價收漲 1.6%,並帶動國泰金等金融族群走強,金融期收高 0.64%;傳產族群中,台塑四寶漲幅在 0.4~1% 之間,支撐非金電期上漲 0.21%。另外,觀察期現貨逆價差為 37 點,扣除預估除權息點數 14 點後,實質價差由 12 點增加至 23 點,市場避顯情緒有所增溫。

在技術方面,週一台指期以十字形的小紅 K 棒作收,雖未能攻上 10500 大關,但仍站穩在所有均線之上;在籌碼方面,外資在現貨部位轉為賣超 17.2 億元,期貨淨多單部位則加碼 1,733 口至 52,389 口。研究部認為~ 台指期仍維持多頭的格局不變,而類股健康輪動亦有利於行情挑戰高點,惟仍需留意若新台幣持續升值,恐不利於外銷產業的表現,故操作上仍需謹慎,不宜過度追價。

 

【往下看更多】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