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大慶證券】投顧盤前-北韓再度射導彈  行情看回不回

【大慶證券】投顧盤前-北韓再度射導彈  行情看回不回

2017/08/29 16:10 鉅亨網新聞中心


◆盤勢分析

由於颶風來襲造成損失,市場持續評估影響,使得歐美股市昨晚漲跌互見,從價格來看,除了費半外,其他三大指數屬弱勢,結構上仍是相當錯綜,因此對於美股還是維持震盪格局的中性看法不變。而針對北韓再度發射導彈,研判將造成短線市場氣氛緊張,然非經濟因素影響時間不會長,應利用回檔時進場布局。

雖然上週五台指期盤後交易收高,然而受到北韓發射飛彈的影響,日、韓股市開盤後也紛紛走弱,讓昨日台指期開盤後直接跳空開低,然而如我所說,由於持續站穩日、週、月關鍵價之上,多頭支撐力道仍在,使得指數又再度翻紅,終場指數以上漲 10 點作收,報價 10525,站上日關鍵價 10520.63,顯示多頭氣勢仍強,配合昨日站上日關鍵價,即便遭遇國際股市利空也會走高,因此盤勢還是要偏多操作。

昨日指數開低走高,最主要的因素在金融與傳產股撐盤,而電子股的走勢較弱,就像我先前所說,由於各種時間架構持續偏多,因此就算電子較弱,傳產與金融也會挺身而出,而上週五金融股的波動甚小,但卻成為讓大盤開低走高的大功臣,不過我認為對於該族群仍以不追高為佳,畢竟金融股是常扮演控盤工具,追高不易有甜頭,至於傳產股的走勢也是漲多於跌,包含紡織、塑化、鋼鐵、航運都有零星的漲勢,惟幅度不大,至於電子股方面,蘋概股的 TPK-KY、可成、台郡、華通等個股表現平淡,半導體漲勢則集中在部分落後補漲的 IC 設計股身上,族群內還是維持著健康的輪動,如我持續提到日、週、月架構持續偏多,千萬不要因一日的回檔就將手中強勢的個股出脫。

至於櫃買指數方面,昨日走勢仍是強勢,開高以後就維持在高檔震盪,終場以 138.61 作收,漲幅 0.33%,維持強勢格局。從盤面來看,人氣族群光學個股中的亞光大舉反彈,新鉅科持續漲停,上週五重挫的今國光與先進光也強彈,玉晶光也持續軋空,符合我先前說的內資未離開,但逢高會調節的狀況,而資金輪動快速不建議追逐強勢股的看法仍未改變。就價格的角度來看,今日站上日關鍵價 138.51 之上,加上週、月架構持續偏多,行情仍應偏多看待,真要操作的話就選擇低基期轉強的業績股佈局就可,相關族群可從工業 4.0 或 IC 設計以及車電族群中尋找,本週櫃買仍有行情可以期待,多頭指標看蘋概股、鏡頭、IC 設計、車電、原物料等族群。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