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華碩再釋疑人力平台 啟動員工獎金與績效連結 已有可觀進展

華碩再釋疑人力平台 啟動員工獎金與績效連結 已有可觀進展

2017/08/29 16:10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華碩再釋疑人力平台 啟動員工獎金與績效連結 已有可觀進展

日前壹周刊報導,華碩 (2357-TW) 將員工調往人力平台,形同對員工變相減薪,華碩 (2357-TW) 今 (28) 日指出,6 月啟動組織改革,將獎金與績效做更緊密連結,目前各方面均有可觀進展,而根據華碩內部觀察,啟動員工獎金與績效連結,對員工企圖心及使命感,也有正面激勵效果。

華碩強調,組織改革後,內部已見到許多正向發展,事業群核心團隊經營意志及凝聚力明顯提升,期望在營運改善後,可與員工及股東共享經營成果。

華碩指出,面臨產業變化與營運壓力,6 月啟動組織改革至今,以營運動能改善為首要任務,事業群核心團隊也已就位,在經營策略、產品藍圖、執行力各方面均有進展。

華碩表示,電競事業群在擴充人力及資源投入後,將專注電競生態圈的建立,以成就電競產業地位。手機營運部分,將更專注精實的組織及管理,以創新及領先 (Time to volume) 為重要執行目標。原已建立優勢品牌地位的板卡事業群及電腦事業群,華碩也訂定完善營運計畫,妥善應對產業變化。 

在內部管理面上,華碩強調,此次組織改革建立績效與獎金連動制度,以事業群績效及員工個人考績為主要指標,依照績效目標達成率,同步調整獎金,以明確經營責任。

再者,為達現代化管理,人力資源健康流動也是改善方向,華碩表示,每個部門主管均有責任,帶領及幫助員工創造最大價值,主管需定期檢視部門的價值溪流及人力結構,若有員工職能或職涯發展方向,與組織經營方向未能契合,主管有責任與人資部門合作,在各事業群及集團子公司之間,推動不同工作職位的媒合,期能妥善發揮員工能力。

華碩也強調,若公司無法提供適當工作舞台,未能善用優秀人力,對員工的職涯及公司發展,也是不健康的情形,公司會提出合理轉職方案,促進人力資源的健康流動,期使人才能適才適所。

華碩表示,內部推動職位媒合後,已有數十位員工轉職到子公司或是其他部門,而有部分則無法媒合到適當工作,公司也會有適當以及優於法規的安排。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關鍵字: 華碩電競人力平台減薪資遣組織改組zenfone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