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Gartner :智慧手錶成長性居所有穿戴裝置之冠 法人看好廣達、仁寶後市

Gartner :智慧手錶成長性居所有穿戴裝置之冠 法人看好廣達、仁寶後市

2017/08/29 16:10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Gartner :智慧手錶成長性居所有穿戴裝置之冠 法人看好廣達、仁寶後市

研調機構 Gartner(顧能) 統計,今年全球將售出 3.1 億台穿戴裝置,年成長 16.7%,並創造出 305 億美元營收,其中 93 億美元來自智慧手錶,預估今年智慧手錶銷量將達 4150 萬支,2021 年更有機會衝上 8100 萬支,銷量僅次藍牙耳機,占整體智慧裝置銷量約 16%。

隨著智慧手錶市場規模成長,法人看好廣達 (2382-TW)、仁寶 (2324-TW) 與英業達 (2356-TW) 等代工廠營運將同步升溫。

其中,蘋果 (AAPL-US)Apple Watch 主力代工廠是廣達,廣達已代工前幾代手錶產品,雖然市場傳出產品線營運獲利表現不如其他產品線,但近年在營運規模成長,以及學習曲線趨穩,產品線表現也同步提升。

市場看好,廣達仍是蘋果新一代 Apple Watch 獨家代工廠,新機上市也將推升廣達營運。

儘管廣達是新款 Apple Watch 獨家供應商,但仁寶也傳出取得舊款 Apple Watch 代工訂單,而且仁寶不只耕耘蘋果,還有其他品牌廠穿戴裝置訂單,帶動仁寶營運可望隨著市場成長而受惠。

Gartner 指出,2021 年智慧手錶營收將達 174 億美元,為所有穿戴裝置當中最具營收成長潛力的品類別,主要是受惠 Apple Watch 產品穩定售價,加上整體智慧手錶營收成長。

Gartner 認為,隨著整體手錶產量增加、生產成本降低,預期智慧手錶平均售價將從 223.25 美元,降到 2021 年的 214.99 美元,不過蘋果與 Fossil 等品牌廠產品,則維持與傳統手錶一樣的價格。

在智慧手錶中,蘋果市占率仍高居各品牌廠之冠,不過 Gartner 認為,愈來愈多品牌廠搶進,蘋果在智慧手錶的市占率,也將從 2016 年的 3 分之 1,下滑到 2021 年的 4 分之 1。

蘋果 9 月傳將推出新款 Apple Watch,手錶可在沒有 WIFI 與手機情形下,透過行動網路直接與 SIRI 互動、傳簡訊與寄送感測資料,市場看好,在新功能帶動下,新產品銷售動能可期。

在其他廠商方面,Gartner 預測,到 2021 年時,華碩、華為、LG、三星 (Samsung) 與 Sony 等其他消費性電子品牌,合計將占智慧手錶銷售市場的 15%,原因在強調個人科技生活化的品牌吸引力不足。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