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大洋法說〉下半年營運展望樂觀 全年可望力拚賺錢

〈大洋法說〉下半年營運展望樂觀 全年可望力拚賺錢

2017/08/29 16:10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大洋法說〉下半年營運展望樂觀 全年可望力拚賺錢

大洋 (1321-TW) 總經理陳欽明今 (28) 日於法說會上表示,第 3 季開始在製程上做修正與改善,以提高生產效率,預期未來每個月塑膠布產能可望提升至 10% 以上,PVC 粉則是 3% 至 5%,以降低製造成本;以整體產業趨勢來看,大洋下半年展望樂觀。

大洋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 21.36 億元,稅後淨損 1.08 億元,每股淨損 0.49 元。大洋財務長王逸鶴說明,今年上半年表現不如去年同期,最大原因是毛利的變化,與去年同期的營業毛利 1.78 億元相較,今年上半年營業毛利僅 7183.2 萬元。

王逸鶴表示,受到 PVC 粉與 VCM 原料價差縮小影響,導致上半年獲利大幅減少,但 7 月一筆逾 5000 萬元的股利收益認列入帳,法人預估,大洋下半年獲利可期,全年有望扭轉上半年頹勢,力拚賺錢。

展望下半年公司營運,陳欽明指出,今年 1 月至 6 月期間,PVC 粉與 VCM 原料價差非常小,但下半年預期原料與成品價差將會擴大,可望推升獲利空間。

他舉例,若原料與成品價差為 50 美元,是「絕對虧本」,就連自產原料的台塑也不可能從這種價格中獲利,但若價差來到 150 美元以上,獲利空間就相對較大,不過還是得視每個月生產效益而定。

陳欽明表示,第 3 季將在製程上做改善以提升生產效率,但各個產品別的產能提升上將有所不同,預期未來塑膠布月產能可望提升至 10% 以上,而 PVC 粉則是 3% 至 5%。他並透露,以目前整體產業趨勢來看,大洋下半年營運展望樂觀。

其中,PVC 粉下半年因印度稅制改革影響,導致外銷量較去年同期略減,內銷部分則是持穩;PVC 膠粒的部分,因開發新客戶有成,下半年銷售量可穩定增加;環保 PS 膠粒新產品則預估第 4 季可投入增加銷售,挹注業績。

針對大洋耕耘十餘年的水性 PU 樹脂,陳欽明表示,水性樹脂做合成皮的毛利還是相當低,目前全世界只有大洋可成功將其商業化,但受限於成本高、加工條件嚴苛等因素,水性樹脂合成皮仍處於「叫好不叫座」的狀態,不過,陳欽明透露,近一、兩年已有幾家機能布料大廠與大洋接觸,今年第 2 季開始穩定使用大洋的水性樹脂產品。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大洋法說PVCVCM塑膠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