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期貨:期交所稱,台股期貨及小型台指期貨昨暴跌,係眾多交易人對行情研判所致

期貨:期交所稱,台股期貨及小型台指期貨昨暴跌,係眾多交易人對行情研判所致

2017/08/04 09: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期交所指出,昨日台股期貨及小型台指期貨開盤一分鐘內出現跌停價一事,期交所檢視交易系統一切正常。

期交所指出,台指期價量變化,牽涉到眾多交易人對市場行情變化不同預期,交易人委託單進入交易系統撮合後,產生價量變化所致。經檢視現有事證,該一分鐘內的委託,由於眾多交易人因對行情不同預期,掛出的委託單成交後觸發不同交易帳戶交易決策委託執行,導致開盤後價格出現較大幅度波動。

因台指期價格隨即在一分鐘內恢復正常,台股現貨開盤雖以小跌開出但並未受到影響。期交所認為,台指期價格在該一分鐘內的大幅波動,實屬眾多交易人對市場行情研判的交易決策所致。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