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跨境電商稅制變嚴 Apple Store、Agoda明年也要繳營所稅了

跨境電商稅制變嚴 Apple Store、Agoda明年也要繳營所稅了

2017/08/30 13:39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Apple Store、Agoda、Uber 等跨境電商今年 5 月起開始繳納營業稅,財政部正研擬課徵跨境電商營所稅,初步考慮採「推計課稅方式」,核定所得標準淨利率,預計年底出爐,明年 5 月申報今年營所稅時適用。不但如此,後 (2019) 年起跨境電商平台就必須開立統一發票給消費大眾。

Agoda 等提供勞務服務的跨境電商,過去只能逆向課稅,舉例來說,消費者訂購的飯店在國內,就由飯店所收到的金額來課稅,但若消費者訂購的飯店在國外,就課不到稅了;相關課稅規定已經造成國內、外業者不公平競爭及稅源流失,因此,跨境電商自今年 5 月起,並且落地辦理稅籍登記,比照國內電商繳納營業稅。

截至 7 月底,已有 47 家跨境電商來台登記,所經營項目包含線上訂房平台、線上 App 商店、線上影音平台、線上問卷製作及電子期刊、雜誌等。

除了營業稅,跨境電商未來還要繳營所稅。不過,因為跨境電商銷售訂房、影音、遊戲軟體等所收取的所得,並非全部來自台灣,必須先釐清有多少利潤貢獻是來自境內。

據了解,財政部初步考慮採「推計課稅方式」,核定所得標準淨利率,預計年底前訂出跨境電商適用的核定所得標準,讓業者明年 5 月報稅可適用。

所謂推計課稅,是指稽徵機關在為課稅處分或所得稅的核定之際,無法根據直接資料,而使用各種的間接資料,認定課稅要件事實 (所得額) 的方法,即稱為推計課稅。

此外,考量境外電商如要開立統一發票,系統必須連結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需要作業時間,因此,給予境外電商緩衝期,至明年底前免開統一發票,緩衝期過後,後年跨境電商就必須開立統一發票給消費大眾。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