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生展Q2毛利率衝破40%大關,下半年業績續旺,全年EPS上看5.5~6元

個股:生展Q2毛利率衝破40%大關,下半年業績續旺,全年EPS上看5.5~6元

2017/08/05 09: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生展(8279)受惠主力客戶Weider益生菌熱銷及新增台灣通路訂單挹注,第二季獲利大增超過一倍,淨利率17.89%,也較前一季大增約8個百分點,法人預估,毛利率已衝破40%大關,單季EPS 2.12元,累計上半年為3.09元。由於益生菌原料今年第二季已開始交貨中國雲南白藥,保健品代工訂單續強,法人看好下半年營運將勝上半年,全年EPS不排除挑戰5.5~6元。

主要產品包括保健品、原料藥、動物保健及預防醫學四大領域的生展,近幾年主要成長動能來自保健品,營收占比約65%,原料藥業績亦達雙位數成長,營收占比約13~4%,動物、預防醫學合計占比則約2成。

保健品除替最大客戶Weider代工的產品,在Costco持續熱銷,也帶動其他通路商的訂單,據了解,第二季初已拿下數家保健品客戶,成為營收成長的最大動能。而供貨給雲南白藥的益生菌原料,第二季起開始穩定出貨,未來有機會擴大合作至其他品項或成品。

原料藥主力產品包括莫匹羅星(MU)與莫匹羅星鈣(MU鈣),先前MU已取得美國FDA的DMF number,業績穩定成長,MU鈣今年已通過GMP開始小量出貨,近期歐美與中國等外銷製劑廠商的索樣訂單已明顯增加,未來業績成長具潛力。

由於內銷成長力道太強,生展目前外銷占比維持在16~17%,但生展看好保健品甚至原料藥的外銷成長力道,今年已著手佈局東協市場,在馬來西亞等地設立據點外,未來也不排除與當地夥伴合作的可能。

生展南科廠已於第二季投產,目前產能利用率在5成以下,主要來自原本的新營廠訂單及原本南科的訂單,隨著新產品通過認證,效益將在明年顯現,內部也規劃,未來將增加以非液劑劑型為主的產品。

法人估計,下半年保健品高成長力道延續,原料藥亦維持穩健成長,業績將勝上半年,全年營收可望年增25-30%,毛利率應能維持在35%之上,EPS上看5.5~6元。

 

【往下看更多】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調薪幅度曝光!今年估招6千人 碩士新鮮人年薪上看200萬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